~~~~~旅行,微溫幸福

星期日, 5月 26, 2013

宜蘭礁溪- 大灶雞、跑馬古道

到達宜蘭時,已近中午時分,
位在宜蘭的礁溪,有一處燻雞料理餐廳,聽說宜蘭的在地人都會來這裏享用美味的香雞!

瞧!一鍋鍋的大灶,想做出香噴噴的大灶雞,就是得放到這裏面烘烤的必備鍋具。
當初也不知是誰發明了用大鍋,底下用材燒的方法,讓烘烤的雞,表皮鎖住了肉汁,且皮帶脆,而裏頭的肉,汁液飽滿,介於皮與肉之間的雞油脂肪,夾帶濃郁的烤雞油散發出的獨特香味。現在回想起來,還會吞口水哩~!


點了牆上說是限量上市的溫泉空心菜,100元。
溫泉除了可以泡湯,在礁溪,還利用溫泉種植灌溉出溫泉蔬菜。
溫泉空心菜,用溫泉水所栽培的空心菜,長度比一般空心菜長,生長聽說也比較快速,莖較一般粗,且葉子較大。
這裏得天獨厚的環境,造就了這份礁溪鄉特有的農產品。
話說這裏以當地的碳酸泉灌溉種植而成,炒菜之後葉莖不易變黑,清脆爽口。所以即使經過熱炒,顏色也不會變黑,成為礁溪許多溫泉地方餐廳的名菜。
在溫泉區的地方,時常可以見到溫泉空心菜的菜田,在4~8月份是盛產的季節喔!

大灶雞,一次一全雞,500元。
可以輕易剝下帶脆的皮,雞肉鮮嫩而含汁。

這一盤叫什麼,忘了。是鹽酥花枝之類的…。
來這裏點菜,除了烤雞,其它的菜價位幾乎介於100~200元之間。

享受了美食,接下來讓心靈也有個健康美食,那就更完美啦!
順便活動活動消耗一下,兼顧身材…。

「跑馬古道」全長約五公里,清代時期是人民運送物資,經由礁溪通往北宜公路石牌的跑馬路的便道。
日據的時候曾被拓寬,聽說是作為當時所謂守備的道路。
現在則成為了人人可通往健行的登山步道。

 
古道的綠蔭扶疏,沿途走來吸收山林間青草綠樹的芬芳精華。

景秀川麗,路上聽見了小橋的流水聲。
 
除了山水面貌,走在路上,從遠方眺望,還可以看見遠方都市外海上的龜山島!

雖然今天天氣在平地時仍屬悶熱,不過漫步於此時涼爽怡人 ,感覺身處在林子中,悠慢僻靜。

走到了頂端,此時就可以好好享受登高美景,鳥瞰寬闊的蘭陽平原景色,
除了高樓建築,還可以看到一般都市難得見到的綠野風光。
此時,覺得宜蘭真是個好地方!
隔了一星期,再訪宜蘭,有空走走吧,前往~宜蘭行二

大灶雞~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7段26號。
電話:03-988-3556

跑馬古道~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的五峰路的路上,依指標彎入古道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通心菜GOOD!我喜欢!

喜歡這篇文章嗎?記得來個愛的推推喔!

著作聲明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Leota*微福.巡巡Leota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禁止改作 3.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。
/*改拷貝*/ /*改*/